魔幻現實主義大師馬爾克斯剛剛去世,但拉美人的魔幻生活仍在這片充滿神秘的大地上繼續。揭幕戰便是明證。
  東道主在揭幕戰上包攬了所有進球,這不算牛逼。牛逼的是,他們把兩個門框的進球都包攬了。梅開二度的內馬爾雖然拼搶積極,但兩粒進球多少有點運氣。換了沒運氣的人,那粒點球肯定被撲出來了。球技加運氣等於天時,然後地利人和也給占了,自古英雄出少年,照這個趨勢下去,22歲的小後生看樣子會成為本屆世界杯的足球先生。你若不信,我們不妨再賭一塊錢。
  可首戰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一臉無辜的馬塞洛。別人是躺著中槍,他則是跑著中槍。他那下意識的一腳,不但完成了本屆世界杯的第一個進球,而且讓世界杯第一次以羞答答的烏龍球開局。當然,這也是世界杯揭幕戰由東道主打入的首粒烏龍球。你看馬塞洛那個尷尬啊,滿臉絡腮胡都沒遮住。想一想都覺得滑稽,可誰讓這是魔幻拉美呢?魔幻現實主義大師馬爾克斯剛剛去世,但拉美人的魔幻生活仍在這片充滿神秘的大地上繼續。揭幕戰便是明證。
  事實上,整個這屆世界杯都透露出某種魔幻色彩。為了舉辦這屆世界杯,巴西政府幾乎把自己的政治生命都堵上了。因為民眾反對,總統羅塞夫差一點都無法出席開幕式。這對東方的我們來說,根本無法想像。也正是因為這樣,這一刻,我把巴西愛了個底朝天!巴西儘管有這樣那樣的毛病,但為這種衝突而互不相讓的官方和民間真的可愛死了。
  今日凌晨的勝利,如果不出意外,當屬喀麥隆、西班牙和智利,我就不再指手畫腳了。今晚我給球迷們推薦三部跟巴西有關且悶騷得一塌糊塗的電影,分別是《上帝之城》、《中央車站》和《摩托日記》。我相信愛足球的人們不管真偽,多少都帶點文藝範兒。那麼,當凌晨球賽過後,正午昏睡醒來,用這三部電影彌補一個空虛的時間段,絕對是正確的選擇,巴西不但有牛逼哄哄的球手,更有才華橫溢的導演。
  (原標題:一粒烏龍,讓我愛死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38ivel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